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Baby NSX』最大馬力400hp『下修』300hp?Honda S2000『後繼版』據悉動力將變更為1.5L VTEC渦輪引擎+Hybrid


約 在兩個月前,Honda Twitter網頁出現一輛外型酷似NSX二代版的中型跑車,也引起外界對於俗稱『Baby NSX』的S2000後繼版的熱烈討論!當時討論重點莫過於動力將配置Civic Type R英規版相同的2.0L VTEC渦輪引擎,同時外掛Hybrid系統。不過日前日本汽車媒體卻傳出Honda基於歐盟嚴苛法規,預計將『Baby NSX』動力變更為1.5L VTEC渦輪引擎+Hybrid,縱效輸出輸出也從400hp下修到300hp之譜!

HDSBB-02
層峰級的性能超跑雖洋溢無比性能本色,但過於高昂的售價,對一般消費者可是遙不可 及,屬於中型級距的跑車,反倒是車廠更能兼顧獲利的重點車款,而Honda預計推出S2000後繼版的『Baby NSX』,就是要重新進軍打從S2000停產而失去的市場區塊!原本『Baby NSX』預計搭載與Civic Type R英規版相同的2.0L VTEC渦輪引擎,同時再搭配Hybrid電能馬達,不過據日本Best Car Magazine表示,受限於歐盟新制法規,也迫使Honda將其動力變更為1.5L VTEC渦輪引擎+Hybrid的配置,而縱效輸出峰質則則設定在300hp!不過這個Hybrid系統乃是由McLaren-Honda F1車隊所研發。
HDSBB-03
表面上,『Baby NSX』最大馬力一次掉了100hp之多,性能本色看似黯淡不少,不過起跳售價據說也將從原本預計的$10萬美元一口氣下修到$75000美元,對消費者 來說無疑是一大好事!而其300hp的輸出峰質,就算在北美、歐洲市場遭遇Porsche Cayman 2.7L(275hp)、BMW Z4 28i(240hp)、Audi TT 2.0 TFSI(220hp)與Mercedes SLK300(241hp)等對手也不見得會屈居下風,況且還預計上身NSX Hybrid標配的SH-AWD四驅底盤與四輪轉向系統,性能操控本色應該還是Baby NSX強項才是!
HDSBB-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