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翠華怪職員 橫行將軍澳 [壹週刊 - 1393]


之後,他便會含着膠樽口大力吸啜,再吐出陣陣煙霧。連番吞雲吐霧後,外賣男神情一臉呆滯,情況如癮君子「上電」後似的。「有次行過聞到噴出嚟嘅煙,陣味好怪,同一般煙味好唔同,都唔知係唔係毒品。」附近街坊表示。
而街坊除了懷疑有人吸毒外,又不滿有人將這個吸食工具,與外賣食物一同放在電單車尾箱,「有次叫外賣,發覺食物味道好怪,我懷疑係吸收咗個工具嘅味道,好噁心。」

記者曾走近查看,發現這個工具的吸管滿布類似煙絲的東西,而膠樽又盛載了黑色液體,十分不尋常。最恐怖的是,外賣男有時「開餐」後,便會立即駕電單車送外賣到附近屋苑,「都唔知有無藥駕,諗起都牙煙。」

這個自製的吸食工具,原本是個五百毫升的膠水樽,並附設吸管(箭嘴),內裡全是黑色液體。


這名外賣男疑有「特殊癖好」,經常以自製的古怪吸食工具,躲在暗角吞雲吐霧。
碎銀不翼而飛
為了解區內電單車被偷竊是否嚴重,記者訪問多個電單車司機,他們均不約而同表示曾經「中招」。電單車司機 Dicky表示,一個月前泊車後前往晚飯,半小時後折返,已發現碎銀箱內所有硬幣不翼而飛,連同手把上電話座的膠粒也遭一併偷走,他氣憤地說:「百幾蚊嘅電話座根本就唔值錢,我估佢強行用暴力扯走,但裡面有電線就唔成功,最後發脾氣索性連膠粒都偷。無咗啲膠粒,即係要重新買過。」

Dicky又稱事後曾向附近的小巴司機了解,看看有否目擊事發經過,「有司機話確實見到一個男人靠近電單車,佢哋以為係電單車車主。」
而另一位車主何先生,則推測賊人很等錢用,「我估個賊好等錢用,佢唔會攞你好多嘢,夠食飯就算數。」何先生對此大感無奈,因為電單車隨街泊,很多事無法避免,「惟有放啲碎銀當交租,如果無錢仲大鑊,佢向你架車踢多兩腳仲傷,我都試過架車俾人燒,懷疑無嘢偷,賊人一時火遮眼啩。」

而車主黃先生就稱,上月其電單車手把上的電話座被偷走,他起初以為自己沒有用車冚,讓賊人有機可乘,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做足安全措施結果可能也會一樣,「我之後有用車冚,一樣俾人偷嘢,好慘。」黃認為由於車主損失不大兼怕麻煩,大多數人都沒有報案,令賊人更加大膽。
看來整個將軍澳區,電單車內物品被盜情況相當嚴重。有街坊估計,外賣男偷走電單車的各樣零件後,會賣給附近的汽車零件鋪頭,賺取一百幾十的「上電費」。

否認偷竊吸毒
記者上週去到該翠華餐廳,打算質問這名外賣男為何要多次盜竊時,又撞正他正揭開別人的電單車車冚搜索,並企圖偷走一支電動燈飾。記者立即上前踢爆其惡行,但他竟然聲大夾惡地說:「睇吓之嘛,係咪掂吓都唔得先。」

當時,他的右手拿着一支小燈飾,但他否認偷回來,堅稱在鴨寮街以十元購買,並說:「買咗好耐啦,我鍾意幾時安裝都得。」雖然電單車是公司的,但他堅稱貪靚,所以買回來裝飾公司車一番。至於有街坊懷疑他吸毒,他對此極力否認,「我無不良嗜好。」

而本刊曾向翠華餐廳集團了解事件,翠華回覆指對事件高度關注,又聲稱員工若干犯偷竊罪行,集團將交由警方處理,並會配合警方調查。據悉,翠華已就事件報警,並將記者的聯絡電話轉交警方,方便警方調查。

將軍澳區議員林少忠指出,將軍澳區人口達四十萬,但警力卻嚴重不足,要求警方加強巡邏一些人流稀少的地方,「市民如遇到行為有異常嘅人,須倍加留意。」他建議電單車司機可加設防盜警報器,以阻嚇貪婪的鼠輩狗偷。

車主 Dicky(右)表示,停泊在巴士總站內的電單車常被偷竊,他的電單車曾被偷去硬幣和手把上電話座的膠粒。


翠華集團據悉已就事件報警,並將記者的聯絡電話轉交警方。


外賣男主要負責駕駛電單車送外賣到附近的屋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