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踢穿子宮堅定流?醫生分析「如果係真 無可能無感覺」

早前一網媒報導法國一名孕婦懷孕期間,被BB踢穿子宮而但該名孕婦竟沒有任何不適。 今日找來婦產科醫生分析,如出現BB踢穿子宮的情況是十分危險,甚至出現母嬰死亡。 孕婦會致腹部劇痛,無可能無感覺。 而事件是發生在台灣而不是法國,懷疑該網媒是亂作新聞。 胎動是懷孕母親常有的現象,但台灣一名懷孕35周的產婦被胎兒一輪狂踢,如練大力金剛腿,致腹部劇痛,於是馬上到急症室求醫。 經超音波檢查,須立即剖腹產子。而在縫合子宮前,醫生發現產婦的子宮竟有一個大約8厘米的破洞,懷疑是胎動時被胎兒踢穿。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醫生蘇文祥指出,該名產婦出現罕見的產前子宮破裂,原因是女嬰在母體的子宮踢出一個洞。 蘇醫生表示,子宮破裂對於孕婦及胎兒皆為高危險性之產科併發症,由於子宮破裂造成血管裂開,形成大量出血、胎盤可能剝離,使供應給臍帶的血流及氧氣量減少,易令胎兒缺氧、甚至死亡。 而孕婦因大量腹腔內出血,也有休克死亡的危險,因此必須以緊急手術進行止血。 蘇醫生發現,發生子宮破裂的原因與子宮是否曾開刀有很大關係,例如曾剖腹產子的孕婦或曾切除肌瘤者較易出現子宮破裂。 他解釋,這個案的產婦曾有三次宮外孕的病史,同時也曾接受左邊子宮角外孕之切除手術,加上胎兒的腳正好踢中子宮角疤痕,才造成此嚴重且罕見的病情。 由於處理及時,事件中的母親產後五天便可哺餵母乳,並像其他正常剖腹產子的母親般準時出院。 蘇醫生最後提醒,若曾有子宮手術病史的孕婦,於懷孕期若出現異常疼痛的現象,應從速就醫。

1 則留言:

  1. Get more information relating health from here:
    http://www.forumpakistan.com.pk/haspatal-f34.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