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翠華怪職員 橫行將軍澳 [壹週刊 - 1392]



上週初中午時分,記者去到新都城的巴士總站視察。只見巴士站內,泊了大約二十輛電單車。雖然是違例停泊,但由於沒有阻礙途人和巴士出入,所以一向甚少被警察抄牌。其後,一名男子駕着電單車到來,他就是阿明所說的外賣男。因他穿上翠華餐廳制服,電單車亦印有該餐廳字樣,看來是剛送完外賣。


身穿制服的外賣男,淡定地走近電單車細心打量,尋找目標下手。


就算司機做足保安措施使用車冚,外賣男仍會揭開車冚大肆搜掠。



身形瘦削似道友
該名外賣男年約五十歲,身形瘦削膚色黝黑,樣貌有點似道友。只見他泊好電單車後,就不停來回踱步,視線一直望着其他電單車,好像在尋找獵物似的。

其後,他又神情閃縮地左望右望,確定附近沒有途人後,竟然伸手打開別人電單車的碎銀箱搜索,應該是看看車主有沒有留下硬幣。他亦十分狼胎,搜完一輛沒有收穫後,竟然肆無忌憚地再搜另一輛,其手法十分熟練,看來是做慣做熟。

他一共打開了五輛電單車的碎銀箱,沒有收穫後便駕車離去,之後返回工作地點,即新都城二期商場地下的翠華餐廳。

記者發現,當不用送外賣時,外賣男都會在餐廳內幫手執頭執尾,有時又和同事說笑聊天,沒有異樣。但有誰想到,這名表面上勤奮的送外賣職員,背後竟然是一名涉嫌偷竊的小偷。

 
這名涉嫌多番偷竊的翠華外賣員工(箭嘴),在餐廳時經常和同事有講有笑,又會幫手執頭執尾,一點也不似小偷。




涉嫌專向電單車偷竊的男子,就在新都城二期商場地下的翠華餐廳任職外賣員。

有人望住照偷
沒有外賣送時,外賣男可能又心癮起,徒步走去巴士總站「巡更」。他再次逐輛電單車搜索一番,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偷。當時,附近的小巴站正有數名乘客排隊等車,他們都有留意外賣男的舉動。雖然有人望着,外賣男依然毫無顧忌,繼續大肆搜掠,可謂膽大包天。

這時,外賣男突然面露笑容,原來他在其中一輛電單車發現一副太陽眼鏡,他拿起來看一看後,立即快手將它放入褲袋,然後急步離開。

記者跟隨其後,看到他行回餐廳的路上,不時將「戰利品」拿出來慢慢欣賞,好像很滿意這次「收穫」似的。

記者一連多日在餐廳外暗中視察外賣男的舉動,發現他真是一個「慣匪」,因他大約每隔兩小時,便會賊性大發,走去電單車位置搜索一番。由於餐廳很難直接望到停泊電單車的位置,所以即使他頻頻出動,餐廳職員仍然毫不知情。有時,外賣男連停泊在行人路的單車也不放過,翻看單車的籃子和椅底,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偷取。

古怪吸食工具
 
記者上前質問外賣男是否偷竊,當時他右手握着一支懷疑剛偷回來的電動燈飾,但他反駁是自己買回來的。

除了偷竊,這名貌似道友的男子,亦疑有另類「特殊癖好」。記者跟蹤期間,不時看到他從送外賣電單車的尾箱內,拿出一個古怪吸食工具。該自製工具是一個五百毫升塑膠飲料膠樽,樽身還接駁了一截吸管,有點像吸食毒品冰的工具。雖然不知道他用來吸食什麼,但噴出的煙味道奇臭,應該不是吸食普通煙絲。

可能由於吸食工具太「異樣」,外賣男每次「開餐」時,都會走到商場外的暗角位置。只見他將一些東西放進吸管,再用火機燃燒吸管頂部。

下一頁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