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鬍鬚勇江湖宴》勝和新任坐館寸仔ETB滿場飛 警嚴防崩牙駒入境搞事

14K毅字堆前話事人鬍鬚勇,生前叱吒油尖旺數十年,是近年其中一個最具分量的黑道人物。江湖一直這樣說,每年鬍鬚勇的壽宴,整個黑道都會熱鬧起來,因為所有社團的大佬猛人,都會在他的壽宴中出現。他的壽宴,猶如是一場江湖盛事。


雖然鬍鬚勇早前已病逝,但上週二,尖東卻出現一場打正鬍鬚勇旗號的晚宴拍賣會。這場江湖宴會,明正言順宣布成立「智勇堂有限公司」,以紀念鬍鬚勇。亦因為鬍鬚勇關係,當晚有不少社團猛人俾面出席,是近期難得一見這麼熱鬧的江湖宴會。而警方,當然亦高度關注。

江湖消息稱,有人想借當晚宴會,再次凝聚毅字堆人馬勢力,向外顯示他們在油尖旺仍然是人強馬壯;亦有人稱,當晚的拍賣款項,會用來支持鬍鬚勇家人的日後生活。

智勇堂主席伍霆鋒其後接受本刊訪問,感謝當晚出席的客人,「唔係俾面我,係人與人之間既互相欣賞同尊重。」他否認這個晚宴是黑社會聚會,只是一個普通宴會。他又承認,當晚活動有部份是懷念鬍鬚勇,「係紀念佢(鬍鬚勇),紀念乜野?紀念佢過去既歷史,但我地唔需要保留呢段歷史。」伍又說,成立智勇堂都是因為鬍鬚勇,「取其聰明勇敢既意思,無論有幾困難,佢都會勇敢面對同刻服。」

對於有江湖傳聞,指當晚拍賣活動所籌得的款項,是用來資助鬍鬚勇後人的生活開支經費,伍霆鋒對此堅決否認,因為鬍鬚勇生前已為家人作好準備,而且他的子女都有工作賺錢能力,並說這些江湖流言並不可信,「拍賣會所籌到既錢,會用黎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天后誔和盂蘭節。就算得一亳子,都唔好浪費,要好好運用,社會上有困難時可提供協助。」

澳門14K來來想拉大隊過黎,但最後都黎唔到。」細輝表示,和鬍鬚勇十分老友的澳門14K話事人崩牙駒,原本亦想親自來港出席宴會,但他獲悉香港入境處列他為不受歡迎人物,根本不能入境,所以沒有到場。「崩牙駒本來晨咁早放定聲氣,話會過來支持,O记第ㄧ時間就知會船公司同澳門司警,唔好俾阿駒上船過来 , 講到明會原船遣返。」據知香港警方為免崩牙駒带其大批手下過来, ,早ㄧ個星期前已經同澳門司警交換情報, 務求要阻截對方。

為了打壓黑幇氣焰,有組織罪案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在晚宴舉行前幾日,主動聯繋欲参加活動的江湖人士,勸告他們不要出席。就算參加,也不要帶領大批門生到場,不想出現「晒馬」場面,「警方都預左今晚會好多人黎,佢地唔想古惑仔咁高調,因為差人會覺得無面。

當晚筵開五十多席招呼各路江湖人馬,勝和新任坐館寸仔和ETB高調滿場飛,場面熱鬧墟冚。場內四周又掛滿智勇堂和白眉派的旗幟,並附設神枱供奉神靈,讓人上香供奉,瀰漫濃厚江湖味道,「逐個企好輪流上香,誠心啲呀。」只見一名男子,正安排一班門生排隊上香。其後,現場響起震耳拆天的鑼鼓聲,原來有舞獅儀式,圍著場地行了一圈。另外,由於當晚設有拍賣會,所以宴會台上擺滿近件金器和玉器,來作拍賣用途。


「喂喂喂,你幾個過黎,阿Sir有野要問你地。」上週二晚,尖東安達中心一酒家外,集結大批反黑探員,並不時截停查問進出的賓客,氣氛有點緊張。

「智勇堂咪即係鬍鬚勇囉,鬍鬚勇個名叫潘志勇嘛。」有份出席宴會的江湖人細輝向記者稱,這個宴會主要是懷念早前因病逝世的14K油尖旺話事人鬍鬚勇。所以,智勇堂的榮譽會長,全部大有來頭,例如有澳門14K話事人崩牙駒、澳門賭業猛人街市偉前妻司徒玉蓮、江湖有錢佬百花蛇,以及元朗鄉事猛人田雞東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