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終極街道改裝設定Accord Euro-R CL7


  

K20A推出幾年間,日本改裝商已有一系列改裝數據,推出不同種類產品,而眼前此台CL7就為了配合街道激走,本地改裝商PitStop就專程為它度身設定了一條最佳的改裝餐單作配合!  2nd Accord Euro R CL7
   CL7的i-VTEC K20A引擎8,000rpm時發放出220ps力量,再配合上六速手排波箱,實力已比CL1跳升一大步。此外,K20A引擎最大的特點係用上前吸後排設 計,運動性較高,絕對係新一代紅色軍團最強武器。至於懸掛系統方面,CL7繼續用回具良好彎性表現的雙搖臂系統,所以論其馬力與彎性實力絕不比同廠兩公升 跑車遜色。
  改裝成熟
  現時日本各大改裝生產商都已為CL7推出各式各樣的改裝部件供它使用。而較著名的 改裝商多以無限、Spoon及J's Racing為主,當中的零件開發非常廣泛,有馬力提升部件、懸掛強化部件、行車電腦、車身擾流產品等。眼前此台由Pit Stop改裝出來的CL7,特別針對街道激走而進行改裝,無論是馬力輸出或是操控表現上都已作出強化。
  PitStop榮哥激評CL7的改裝
   「若要將CL7與DC5及EP3相提並論的話,原裝CL7絕對不夠DC5、EP3快!因為車重問題影響,直接令引擎加速反應遲緩,所以首要條件是要將車 身偷輕。不過彎性表現方面,CL7就較佔優,因為它用上雙搖臂設計的懸掛系統,高速拐彎表現更靈活,推頭問題比DC5更少。至於引擎改裝環節方面,CL7 的K20A引擎其實跟DC5、EP3的一樣,只是生氣設計有少許出入,大家的改裝零件可共用,一般常見的改裝首要條件就要換上更大口徑的spoon蝴蝶 掩,換上4-2-1排氣蕉及中尾喉,已經可令引擎中高轉輸出更強。行車電腦方面,雖然CL7跟DC5及EP3同樣用上K20A引擎,但線配問題不可對應 DC5的行車電腦,現時日本只有無限、Spoon、J's Racing及Feel's有為CL7推出racing電腦,換上電腦後引擎的威力跟原裝車約強30%以上。」
  K20A i-VTEC引擎
   CL7所用的K20A引擎跟DC5及EP3所用的基本上相同,馬力及扭力輸出為220ps及21.0kgm,但盤頭經過重新改良,吸氣蕉以直進式分支歧 管設計,相比起DC5及EP3的吸氣蕉可更降低氣流阻力及提升流量,可令空氣更容易進入燃燒室。盤頭方面,廠方刻意為吸排氣及冷卻水路作出改動,增大吸排 氣活閥口徑,同時冷卻水路變更,令冷卻效率提升。眼前此台CL7的引擎系統已作Light Tune改裝,主要針對高轉輸出已作出調整,現時換上了一套TODA出品的大角度CAMSHAFT﹙in 240 / ex 250﹚,同時盤頭更換入Toda強化valve彈弓,以上做法可有效加快高轉時引擎的吸氣量及排氣量,高轉VTEC介入感覺比原裝CAMSHAFT更兇 悍。
  Spoon廠方特別為CL7特別開發的RACING行車電腦,由於電腦已設有特定的行車數據,供油量、點火時間等已作修改,有效令引擎於高轉輸出更強,而且反應更快。
   外觀上CL7 Euro R的車身造型跟CL9大致一樣,不過車架及引擎就經由本田旗下改裝商無限作出改良調整,車架已作加固強化,車重調至1,390kg。車廂方面,Euro R CL7清一式車廂以黑色聣皮為主力,前座配一對RECARO桶椅,錶板以紅底投射式設計,車廂跑味性較CL7及CL9更吸引。


※▲CL7本身的雙搖臂懸掛系統已擁有出色的拐彎性能,但原裝避震機設計過份舒適,要激走的話絕不能提供十足的安定感。現階段換上了一套20段軟硬調校的Ohlins絞牙避震機,山路激走及高速公路飛馳都可配合得上,操控表現更安穩。
※▼TODA快Cam
※▼TODA強化Valve彈弓
※Spoon廠方特別為CL7特別開發的RACING行車電腦,由於電腦已設有特定的行車數據,供油量、點火時間等已作修改,有效令引擎於高轉輸出更強,而且反應更快。
※▲ORC SINGLE PLATE 309強化離合器,有效提高引擎與波箱的接合表現,而且有效降低動力流失,令輸出更直接。
※ 外觀上CL7 Euro R的車身造型跟CL9大致一樣,不過車架及引擎就經由本田旗下改裝商無限作出改良調整,車架已作加固強化,車重調至1,390kg。車廂方面,Euro R CL7清一式車廂以黑色聣皮為主力,前座配一對RECARO桶椅,錶板以紅底投射式設計,車廂跑味性較CL7及CL9更吸引。▼
※▲K20A已經改用上電子點火系統,所以想點火效率更強的話就要進行強化!有見及此就換入了一套日本Okada Project點火強化系統,據車主表示油門反應會變得更敏銳,而且高轉時輸出威力更爽快。
※▲要高轉輸出威力更強桿就要換上高流量冬菇風隔。此套Gruppe M出品的碳纖風箱專為CL7而設,可有效阻隔引擎艙內的熱空氣,而且更設有導風口,可把新鮮空氣引入風箱之內。
※▲原裝CL7的K20A引擎所用的蝴蝶掩口徑為67mm,現時已換入了一個SPOON出品的70mm大口徑蝴蝶掩,可提高吸風量之外,更可進一步加強油門反應。Spoon蝴蝶掩是CL7指定改裝項目之一。
※▲為要提高高轉引擎輸出威力,現時波箱系統已換入了一套Spoon出品的5.062大尾牙,起圍加速更凌厲快捷。而且波箱內更換入了Cusco 1.5ways Power Lock,有效提高拐彎性能。
※▲原裝CL7本身的制動系統只配上頭孖遮卡鉗,煞車性能非常薄弱,所以制動系統一定要改,現時換入了一套美國ROTORA 4POT卡鉗及300mm開孔迫力碟,制動表現比起原裝強75%以上。
※▲無限鈦合金雙出死氣喉,能提高引擎高轉輸出表現,VTEC介入時的排氣聲浪非常厚實。
※▲TODA 4-2-1排氣蕉

1 則留言:

  1. I like your article , it is about engine, i see some vehicles engine here:
    http://www.gari.pk/accessories/c-Complete-Engines/Islamab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