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Honda Integra Type R (DC5) 末代雙門 2005年起開始停產,非常可惜!!


記者:鄭達基
攝影:陳偉強
模特兒: Meko( The Group)            

不論是早年的 DC2定還是現今的 DC5,只要是雙門的 Honda Integra Type R,便會得到年輕車迷支持,尤其是那些愛蒲旺角、愛開快車的 MK友,貪其高達220匹的馬力輸出,可滿足愛開快車的慾望;可是,坊間有傳它的生命快將完結,地位會被明年推出的4門 Civic Type R取代;話雖如此,一班 MK友仍對這部經過 Facelifted的末代版本不離不棄,繼續投下支持一票!

外觀小改 更具跑格

一眾 MK車迷鍾情 Honda Integra Type R的原因,我想不用多說大家也略知一二,因它擁有一個掃上 Type R跑車專用白色的流線型車體,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也帶有濃厚的跑車味道;有人更說開它走進旺角,會惹來途人艷羨目光的同時,說不定會惹來女孩垂青……
這 個說法,請恕我不能不表贊成,因為旺角是潮人集中地,試問你開進去的是部老爺「錢七」,又怎會令人矚目呢?所以,如果你開的是這部經過 Facelifted的末代 Integra Type R,定必會搶得好收視。雖則線條跟變臉前相近,但細心留意下不難察覺頭泵把換了新設計,而頭燈跟尾燈亦放棄了波浪形款式,用上平直低斜設計,襯以專用白色 和17吋胎軨,單是這樣,不少 MK車迷的芳心也會被它俘虜。                                  


●指揮燈跟頭燈形成3圓設計,美觀之餘又具實用性。

●車頭鬼面罩,仍貼有紅色廠徽跟 Type R字樣。
●體積較大的尾翼,跟車子的性格相襯。













RECARO桶椅 火紅搶眼
現今一代 MK人也意識到若要受人注視,不但外觀要有型,內涵亦很重要,而這個理論套用在汽車身上也是適合;故此,廠方為末代 Integra Type R進行了簡單的 Facelifted變臉工作外,車廂內部仍保持了一貫跑車風格。
雖然車廂鋪排也是跟前期型號一樣,以簡單的設計為主,但盤 卻是繡有紅線真皮 MOMO3幅式設計,錶板則是鑲有銀框的4圓款式,但我卻認為前座一雙火紅色的 RECARO桶椅,卻是整個車廂的賣點所在,因為搶眼之餘也具備十足承托力,在彎路上疾走也不怕屁股會跟隨一起向左走向右走;不過,正所謂針無兩頭利,雖 然前座是何等好坐,但後座的兩位乘客卻未獲得如此厚待,除因座椅不是桶形設計外,空間也相對狹窄,身形較大的乘客若要坐進後座,實不是一件易事!

●前座是 RECARO紅色桶椅,雖則舒適,但調校則是全手動。
●在3幅式 MOMO跑車環中央的,還是那個紅色 Honda廠徽。


●後座還是黑色的普通座椅,空間亦稍嫌狹窄。



●作為揭背跑車的它,尾廂空間看似比後座還要大。

220匹配手波 加速力強橫


不理這部末代 Integra Type R車內車外有多少改變,但它的機械配搭卻從來沒變;收藏在引擎蓋下的,還是那台注入了 i-VTEC技術的2.0公升直4引擎。編號 K20A的它,最大馬力輸出可高達220匹,加上「著TEC」後的澎湃加速力,在 Close Ratio的6前速手動波箱配合下,不但可有更強的性能表現,同時也可用盡每個波段,車速也全操控在自己手上,這正好切合不少 MK車迷愛開快車的慾望!    


●白色的17吋胎軨內,藏有火紅色的 Brembo制動卡鉗。
●6前速波箱的波棍以鋁合金波棍的作配襯外,下方還有繡以紅線的皮套。


                             



                                話你知: Integra Type R始於95年

每當提起 Type R這個名詞,大家必定會想起是一部白色的 Honda雙門跑車,不論是 Civic還是 Integra,定還是當年至 Top的 NSX-R,也會勾起大家回憶;車迷有這個想法,其實是始於1995年,當年 Honda推出第一款配用1.6公升引擎,但馬力輸出卻高達200匹的 Integra Type R,便即時惹來各地車迷注視,因而令 Type R變成跑車的代名詞至今。
抵讚:
說到底,火紅色 RECARO跑車桶椅跟前輪 Brembo制動卡鉗,還有3幅式 MOMO環,全都把這部末代 Integra Type R,襯托得甚有跑味,沒有把它家族的跑車性格抹掉!
要彈:
或許也因為它是跑車,這位「末代戰士」依舊只照顧前座兩名乘客的舒適度,後座還是黑色的普通座椅,而且空間略嫌稍窄,加上縱使把前座移前,身形稍大的朋友也不能輕易進出或乘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