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兩代Civic Type R 【FD2】VS【EP3】大比較



上世代Civic Type-R (EP3)甫一推出,爭議聲不絕,尤其肥腫且高重心的外形,被諷為短陣版Stream(RN1),基於本田內部的市埸策略,EP3是要比DC5低一級,故 此同規格的K20A引擎卻要被detuned,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比DC5少5ps 及0.4kgm,亦間接令EP3在港的銷量遠比DC5為低。然而,自FD2這代起,「斬尾」 Type-R已成絕響,閣位可會緬懷過往EK9/EP3的剛強外型?

EP3 是唯一一輛由非日本本田生產的Type-R型號,主要針對以hatch-back為主流的歐洲市場,但死硬派Civic迷卻認為EP3血統不夠純正,不太受落。



頭碟為與DC5相同之300mm透氣碟。1716大口徑活塞卡鉗,EP3的卡鉗更鑄有「TYPE R」字樣,與其他車系之1716卡鉗不同。


被上頭下令要detune的K20A,馬力比DC5低5ps,是要突出DC5與EP3在車系定位上的分野。

避震機上的匙舀形軚尺連桿。



生氣歧管組件是FD2與EP3/DC5最大分野的地方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