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Honda Type R】歷代車款大回顧




Type R ? R 代表的意思是 "Racing" ( 競速),最新的 Civic Type R 是 Type R 的完美昇華: 極端表現,注重在賽道上的動力表現、 高轉速引擎,車體重量輕。 Type R 自 1992 年開始 ,一直都是 Honda 旗下高效能車款代表....



備受Honda車迷期待的新一代Civic Type R 終於在 2015 日內瓦車展中與世人見面,作為 Honda 底下最熱門和極端高效能的產品線 "Type R" ,  接下來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歷代 "Type R" ,每一台都是經典....

1992 年 : 第一代 "Type R"車款 『NSX Type R』登場

第一輛 Type R 車款是在 1992 年發表的超跑 NSX Type R;  車體由鋁合金打造(all-aluminium car ) ,這也代表車體相當的輕 。
V6 VTEC 引擎,最大輸出 280 匹 馬力! 但令人傷心的是 ,這僅只有在日本販售。

1995 年: Honda Integra Type R (DC2)

接續 NSX 之後的 Type R 是 1995 年在日本市場發表的 integra 。 1.8升 VTEC 引擎 (活塞 (pistons ) 上下移動速度比當年的 F1 車還快) ,超剛性懸吊 (super-stiff suspension ) 和消音 (little sound deadening) 。據報導  ,這樣獨特規格的高性能車 ,Honda 幾乎是賠錢的在賣。

1997 年 : Honda Civic Type R (EK9)

第一款 Honda Type R 是在 1997 年發表的 EK9  ,又一輛日本限定車款。 1.6升 VTEC 引擎 ,最大輸出 185匹馬力 / 8,200轉 ,在當時是相當非凡的表現。

1998 年 : Honda Integra Type R


聽到遠方( 指日本)而來的大肆宣傳之後, 歐洲和美國終於在 1998 年 ,也有 "Type R" 車款。 1.8-升 Integra Type ,最大輸出 190 匹馬力 / 8,000 轉 。它甚至搭配了特別的擋風玻璃,為了減低車體重量,車體寬度比普通版窄。 在歐洲搭配了雙大燈; 而日本市場仍是單一矩形燈。

1998 年 : Honda Accord Type R


僅在歐洲發表 ,搭配 2.2升引擎 ,最高輸出212匹馬力/7,200轉。

2001 年 : Honda Integra Type R (DC5)


或為了強化其國內市場的忠誠度,本田Type R 車款 : DC5 Integra Type R,又回到日本限定。 2.0升 VTEC 引擎 ,在 8,000轉狀況下,最大輸出可達 220 匹馬力。許多歐洲車迷為了它,想盡辦法透過管道進口到歐洲。

2001 年 : Honda Civic Type R (EP3)


在Type-R 這個品牌誕生近 10 年後 ,Honda 終於在 2001 在歐洲發表了 Honda Civic Type R 。2.0 VTEC 引擎 ,在 8,000轉狀況下,最大輸出馬力為 220匹馬力 。

2002 年 Honda NSX-R


在 Type-R 成立10年後 ,Honda 發表了第二輛 NSX Type-R ,一樣還是日本限定 。 一樣輸出 280 匹馬力 ,但較前代輕。

2002年 : Civic Type R 紀念車款


2002 年 ,本田為了慶祝 Civic 30 周年而生產的特殊版本。

2003 年 Honda Civic Type R 小改版


做了小改版 ,採用全新的前保險桿設計 。0-100 km/h 加速完成為 6.4秒 ,比前一代快 0.2秒 。




2007 年 Honda Civic Type R (FN2)


到目前為止最受歡迎的 Civic 版本是 2007 FN2 3 門掀背車。 2.0-升四缸-VTEC 引擎 ,輸出 201 匹馬力 , 還有其太空時代 ( Space-age) 造型與經典冠軍白 (Championship White) 漆選項。

2007年 Honda Civic Type R (FD2)


第三代 Honda Civic Type R 是一輛日本 4 門轎車 ,外型可能沒那麼出色,但效能更好 ,在 8000轉狀況下,最大輸出為225匹馬力 。

2009 年 : Civic Type R Mugen


極致效能的 Type R 並非只有日本限定 ,2009 年由 Mugen 所打造,價值 4 萬英鎊的 Civic Type R Mugen 。最大輸出可以達 240匹馬力 。

2009 年 : Civic Type R Mugen RR


身為Mugen RR Advance的基礎版,Mugen RR在追求「筑波最速FF車款」的目標下, Mugen以碳纖維材質來打造車頭鈑件,將車重減到1255公斤,再將引擎動力提昇到240hp/8000rpm與22.2kgm/6100rpm的水準,使得Mugen RR在筑波賽道跑出了1分06秒38的佳績。

2015 : 最新的 Honda Civic Type-R


搭載Honda全新研發的2.0升VTEC Turbo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分別為310hp/6500rpm、40.8kgm/2500rpm, 乃歷代Type R之最。而原廠所測0~100km/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則可達同級對手中最快的270k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