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Honda開發Fit Hybrid Type R




在2013年9月6日於日本正式上市的Honda Fit,除了提供1.3升、1.5升等汽油自然進氣引擎之外,也有1.5升引擎搭配i-DCD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等多種動力選擇。然而,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Honda目前正著手進行Fit Hybrid車型的動力升級計畫,估計最大馬力可達190匹的水準,並有可能會掛上Type R之名,成為第3代Fit的頂級性能車款。



據傳Honda正以第3代Fit Hybrid為基礎,進行動力升級計畫,並在未來推出Fit Hybrid Type R的頂級性能車款。

油電動力+7速自手排,Fit Hybrid Type R油耗仍可達每公升近30公里

Honda Fit自第一代車款上市以來,就一直以小巧的車身尺碼、寬敞的車室空間為主打,而第二代車款由臺灣本田引進國內販售後,同樣靠著優異的實用性備受消費者歡 迎。全新第三代Fit在今年7月以全新的面貌正式公開亮相,不僅車內空間再次提升,新式動力系統也讓第三代Fit全車系都有著每公升19公里以上的油耗表 現 (日本JC08規範),其中Hybrid車型更有著最佳每公升31.4公里至36.4公里的超低油耗表現。



Fit Hybrid搭載的i-DCD Hybrid系統,是以1.5升Akkinson循環汽油引擎為基礎,加上一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可輸出137匹系統綜效馬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讓Fit Hybrid擁有最佳每公升36.4公里的超低油耗表現。




據海外消息指出,尚未浮出檯面、並可能名為Fit Hybrid Type R的性能化車款,將以搭載著i-DCD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Fit Hybrid為基礎進行開發,並預計將最大馬力從Fit Hybrid的137匹提升至190匹的水準,正式跨足到鋼砲的領域。


預計Fit Hybrid Type R也將採用與Fit Hybrid同樣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來傳遞190匹的最大動力。

至於變速箱則將維持與Fit Hybrid相同的7速雙離合器系統的配置,且油耗依然能維持在每公升近30公里的優異水準,搭配上經強化及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讓Fit Hybrid Type R能用最少的碳足跡享受操駕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