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開車中途沒油了怎麽辦,幾個小辦法教你開到加油站


沒油還能走多遠?其實要看的因素很多

每架車的說明書上都標有油燈亮後,油箱會餘下多少油,有些還標有大約能行駛多少km。

所以,根據平時開車的油耗,就可以大概推算出汽車還能走多遠。按一般油耗標準來算,當油表燈亮以後,汽車大概還能行駛50-90km左右。



油燈亮起後,行駛20km之內還是安全的,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就要小心行駛,最好提前準備好汽油。但是,最終能行駛多遠,還要看車主的駕駛習慣、技術、車載、省油技巧、路況以及天氣等因素。

在最後幾滴油用完前,車子一般會有兩下頓挫感。這時應該盡快找個地方停好車子。

接下來,首先要關閉空調。

控製車速。對於低排量的1.3-1.8L型的汽車,最省油的車速在45-65km/h之間,對而於稍高排量的2.0-3.0L型的汽車,最省油的車速在55-75km/h之間

3.關閉車窗,減少風阻,會讓你省不少油。

4.盡可能的走平穩的路,避開坑窪的路。

5.平穩駕駛。合理進行換擋、緩踩油門,提前預判周圍車輛和情況,避免踩刹車。

6.快沒油如果再加上窒車或是走錯路那真是雪上加霜,盡快尋找加油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