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兩雄相遇】HONDA NSX-R VS NISSAN Skyline GT-R R32



兩者皆在Super GT、JGTC上獲極多名銜,GT-R在1990年東望洋大賽中一舉擊潰AMG及M-POWER軍團成為
一時佳話。

輝煌背景
數字很沉悶,每個數值對車廠卻尤其重要,加減一匹或許對彎角行走已起變化,車廠最關注的當然是「一」字,暗帶「牽頭」及「超凡」的意思。1964年HONDA RA271以首輛日製車參戰F1賽事,其1.5L V12引擎所得技術乃屬Type-R開發之源頭,Type-R表徵的白、紅雙色亦確是源自RA271。NSX曾在2000、2002、2004甚至2007年奪得JGTC及Super GT個人及車隊冠軍,當時對手有一眾GT-R、Supra、Z33等威脅,這項殊榮更殿定日後Type-R開發的宗旨。NSX停產後,與HONDA關係密切的ARTA亦繼續以NSX參戰。

NISSAN Skyline GT-R R32的輝煌戰績相信不用多提,猶記起1990年澳門東望洋大賽中由日藉車手長谷見昌宏技術性擊倒當時所有A組的BMW M3 E30及AMG 190E奪冠,其配備的ATTESA E-TS全時四驅及Twin-turbo發放逾600匹馬力震撼車壇。雖在翌年被賽會臨時加重140kg及放寬條例容許DTM改裝賽車作賽,使當時與M3之重量差距擴大至420kg,仍可奪得殿軍回歸,已不負一眾GT-R迷所望。由1990至1993年間GT-R曾參與的JTCC以29戰全勝及N1組29戰28勝,並揚威海外於ATCC及SPA 24小時賽分別得4連勝及頭三名位列,不枉當年第一代及第二代GT-R-PGC10及KPGC10播下三年間錄得1000場勝仗的優良種子。

街道行走時注目度似乎比新車更高。

1964年,HONDA RA271屬首部日製賽車參與F1賽事,配備1.5L V12 DOHC引擎,輸出約為230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