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多圖)【外號】2016年Honda CR-Z 將推出新版本



就在這幾天,網上流傳兩組驚人的照片,透露將於2016年小改CR-Z的種種訊息。一組照片出自於CarNewsChina,以翻拍雜誌呈現,另一組照片則直接拍攝一本類似CR-Z規格配備表的紙製品,讓人不禁訝異,難道是日本廠內外流的規配表嗎?

CR-Z初代於2010年問世,台灣地區於2011年引進,並於2013年後續導入小 改款式。在之前的報導之中,我們有提到CR-Z將採用Civic Type R的底盤,但軸距較短,而且將維持現行3門設計,日規內銷版維持Hybrid動力系統,美規外銷版則預計搭載Civic Type R 2015的2.0L i-VTEC Turbo引擎,並計畫於2017年美國底特律車展現身。
02crz
雖說第二代CR-Z預定將於2017年登場,但依據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來 看,Honda很有可能是想在全新世代現身之前,再推出小改款式以維持產品熱度。第一個消息來源CarNewsChina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出車頭水箱護 蓋添加與前擾流板整合的鍍鉻框條,霧燈尺碼加大,頭燈燈組也有所不同;車尾保桿承襲於車頭護蓋的擾流設計,並添入後下擾流鰭紋。
03crz
雖然說第一組照片也有翻拍內裝照,不過由於照片實在太模糊了,我們就不予以研究,接下來我們來看第二組照片。

04crz
從第二組照片可知道剛才第一組照片中出現的藍色CR-Z,應該是添加外觀套件的 CR-Z S-Style。依據「類規配表」,此次小改將有4種車型,因為外觀微調,所以車長從現行的4075mm,增長至4105mm,寬和高則維持 1.740/1.395mm,軸距也同樣不動,同為2.435mm。
05crz
動力方面,小改款式CR-Z仍然搭載1.5L(正確數據為1.496L)水冷直列 4缸橫置i-VTEC引擎,最大馬力輸出118ps,扭力峰值14.68kgm,馬達也同為是MF6,最大馬力輸出20ps,扭力峰值7.9kgm,維持 IM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的動力配置。
06crz
最後一張關鍵指出,小改CR-Z入門款的售價2,850,000日圓(約19萬港幣),與現行CR-Z在日本的售價(2,741,000日圓),差了109,000日圓,約7500港幣。就此推斷,如果小改CR-Z順利導入台灣,屆時將有 7~15萬的微調空間。(當前售價為30萬港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