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Honda宣佈,計畫在北美推出『Baby NSX』入門版,並採用2.0L Turbo Hybrid引擎,預計有400匹馬力!(內附動態影片)


Honda 中置跑車除了日規右駕式樣的S660,另外衍生左駕並配置1.0L渦輪引擎的S1000海外輸出版之外,據外媒透露,針對美國市場對於所謂Sporty Car的殷切需求,Honda也將以NSX Hybrid車架平台為基礎,再推出標榜便宜、入門的『Baby NSX』!而其『雛形』日前也在Honda Twitter意外曝光。為進一步降低售價,『Baby NSX』動力將搭載2.0L渦輪Hybrid引擎,而NSX Hybrid所搭載的SH-AWD四驅底盤&四輪轉向系統也將一併上身,也讓人好奇這款『Baby NSX』售價會便宜到何種程度?答案據說是$10萬美元…..(部分圖片取自HondaPro Jason)

HDBBB-02
為達到NSX Hybrid『廉價版』的訴求,Honda對於所謂『Baby NSX』的開發重點,除了配備簡單化之外,動力『便宜化』更是一大重點!動力向英規Civic Type R Hatchback看齊之下,也將搭載四缸式樣的2.0L VETC Turbo引擎,同時Hybrid電動馬達系統。純粹就燃油引擎輸出來說,Honda為拉抬『Baby NSX』中跑車的性能本色,引擎馬力峰質據說將一舉延展到325hp,加上Hybrid三顆電動馬達的動力輔助,整體綜效輸出的峰質目標將設定在 400hp之譜,面對同屬中置引擎配置的Porsche Cayman GT4(配置3.8L水平六缸引擎、馬力峰質為385hp),甚至是未來對手的BMW Z4、Toyota Supra、Mazda RX-7的後繼版本也不遜色!
HDBBB-03
底盤同樣向NSX Hybrid看齊之下,其所搭載的SH-AWD四驅底盤&四輪轉向系統也將一併上身!而根據外媒消息,『Baby NSX』不但軸距設定與NSX Hybrid相同,車體造型的設計基調也相去不遠!而NSX Hybrid車架採用標榜交錯運用鑄造、鍛造鋁金屬的『SMC平面式複合製程』,以及大量Carbon Fiber碳纖材質的車體工法也將一併流用,以完美兼顧輕量化、高剛性的雙重特色,基於以上,『Baby NSX』目標售價預計訂在$10萬美元,相較於賣價要$15萬美元的NSX Hybrid,價位上也有明顯落差!Honda『Baby NSX』最快現身日期預計是明年的底特律車展。
HDBBB-05
HDBBB-06
HDBBB-07
HDBBB-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