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Honda】第三御用改裝品牌『J'S Racing』品牌簡史的由來





本田第三御用改裝廠J'S Racing

J'S Racing是近年來竄升最迅速的Honda專門店,而既然標榜著Honda專門店,自然是秉持著NA一拜的改法,而全世界截至目前為止,能用原廠F22C自然進氣榨出320hp/28kgm的NA引擎,只有J'S Racing。



早年講到本田改裝,幾乎所有車迷的心目中都只有「無限」、「Spoon」,日本人凡事嚴謹的工作態度運用在汽車改裝上,正是無限與Spoon的精神化身,然而新生代改裝廠進步迅速,無論美國或日本都有優秀的Honda專門店出現,而其中竄紅最快速的J'S Racing更積極為本田各車系進行不同程度改裝來參加street race、time attack、one make race、24小時耐久賽及改裝車賽事等,更多次在賽事和性能數據上勝過Spoon,就以上足以證明J's Racing現時定位,其「第二御改廠」頭銜易主的呼聲愈來愈高。當然,Spoon的強悍依舊,F22C完全不用改裝零件,只靠精密加工就榨出275hp的功力更是民間改裝廠難以做到。



簡介J's Racing改裝範疇


「基本上全線本田車系之車款都有開發改裝零件」

專注於Honda車型改裝套件設計與開發的J'S RACING,可說是近年來日本改裝界曝光與知名度當紅的改裝名廠,每輛作品除了有誇張又令人驚艷的車身彩繪之外,極為誇張展現超暴力美學的空力套件設計更是完全取自於豐富賽道經驗所累積,畢竟在長距離耐久賽競爭下,如何能在眾多競爭對手之中能有更為優異的表現與成績,除了車手本身操控技術與穩定性,對於套件本身的耐用度與性能表現更是比賽時的重要關鍵。



J's的車子有參加令人熱血沸騰的日本超級耐久系列賽、以及遍及整個極東地區的各式賽事,他們的賽道產品具有很高的口碑:在賽場上擁有無可取代的存在價值。

而J's Racing改裝元素很多,共分有零件開發部及改裝部!
零件開發部,當中主要生產設計車身包圍、車架強化產品、懸掛系統、引擎強化產品、吸排氣系統等等,最近特別開發服飾設計,如J's Tee等!
至於改裝部,就會有專人為客人進行引擎tuning、波箱tuning、body tuning等等,以極限改裝為重心!

在車體顏色使用上,Mugen多以紅色為代表,Spoon則是以藍黃two-tone為代表色,然而基本上J's Racing是無特定代表車身顏色,所以並不會以顏色侷限車身設計的喔。



J’S Racing本身在產品開發與設計上完全是從GT賽事經驗中所修改而來的,其知名度在近幾年來之所以快速成長,主要得歸功於實用主義至上的改裝風格,該廠推出的每件套件,不論是底盤零件、排氣管、動力套件,甚至是最近主打的對向多活塞卡鉗等,幾乎全為提昇車輛性能而開發,因此不論在材質挑選與應用皆是追求輕量化與效能為最高原則。




一戰成名的J's Racing山卡魔王S2000

在NA車輛改造領域裡,以一台擁有超高戰鬥力的S2000打響名號的J`S RACING
是一個專攻Honda車系的改裝廠與無限,Spoon等大廠齊名,2009年的日本山卡魔王S2000就是出自這家改裝廠!



與Amuse S2000並列山卡300最速車J's Racing的山卡魔王,乃是在知名影片Hot Version中常由土屋圭市、織戶學、谷口信輝等日本知名Super GT車手一對一單挑並票選出來的最速車。

搭配氣勢驚人的魔王彩繪下,全套J's Racing空力套件除了Type-V開孔引擎蓋、3D GT尾翼和Rays 20吋RE30為量產品外,全車寬體化工程皆為官方網站未公布的新製品,這款拓寬程度應有20cm左右的寬體套件,明顯已將原廠葉子板和內龜修改再鎖上加寬葉子板,搭配J's Racing開發的7點式防滾籠和機能型保桿,如此令人目不轉睛的熱血外觀,竟令320hp的F22C引擎變得相形失色。

J'S Racing的魔王S2000 花費:195萬元日幣、最大馬力:320hp,最大扭力:28kgm


J'S Racing創辦人

姓名:梅本淳一
年齡:40
學歷:大學(汽車工程)
職業:日本J's Racing創辦人&賽車手
社名:J's Racing International Team
開辦年份:1987年讀大學2年級時創立的

梅本淳一:
其實我本身只是鍾意NA引擎高轉聲、高轉馬力輸出,
在多類型引擎之中,本田的Vtec引擎最令我心醉!
要在改裝界有名望,唯有針對一款車系而進發!所以我專改本田車!


「x'treme will be begun」是J'S Racing的宗旨!

意思是:
              我們每改一部車從開始至完成,
              都會將其改裝車所有極限引發釋放出來,
              絕對不會馬虎了事,一改就要改到最好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