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Honda Civic Type-R 大戰 BMW M3,結果...(內附影片)


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與後輪驅動的新世代 BMW M3轎跑車與擁有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 Audi RS3是否能擊敗日系性能鋼砲 Honda Civic Type-R所締造的單圈成績呢?跨級挑戰的結果可能會讓人出乎意料!

渦輪增壓引擎後輪驅動 BMW M3轎跑車會輸給日系性能鋼砲 Honda Civic Type-R嗎? 

在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數週前的 Llandow circuit賽道集評測試中,全新 Honda Civic Type-R擊敗同級對手 Leon Cupra 280與 Megane RS Trophy,成為最新的性能鋼砲王。Auto Express這次又回到同一座賽道,並派出新世代 BMW M3與 Audi RS3來挑戰 Civic Type-R創下的單圈成績。看看這兩輛價格與動力都超越 Civic Type-R的性能車款是否能創下更佳的單圈紀錄。

Audi RS3雖然擁有高規格配備,但轉向不足的問題讓駕駛無法盡情駕馭它。 


本次賽道集評測試一樣是由編輯 Steve Sutcliffe來駕駛每一輛車款。首先上場的是搭載362匹渦輪增壓引擎、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7速DSG變速箱系統的 Audi RS3。Steve Sutcliffe認為擁有如此高規格配備的 Audi RS3如果還不能贏過的 Civic Type-R的話,就太讓人意外了。

Audi RS3擁有362匹的強勁渦輪增壓動力。 

實際駕馭中,Audi RS3的直線加速性能真的很快,但它轉向不足的現象卻讓駕駛無法盡情使用車輛強勁的動力輸出。雖然車輛的聲浪真的很棒,但轉向不足的問題卻讓它無法在 Llandow circuit賽道上大顯身手,RS3的單圈成績為47秒整,比 Civic Type-R慢了0.5秒。在同樣的氣候與路況之下比 Civic Type-R慢一些,Steve Sutcliffe認為Audi RS3的4萬英鎊售價突然變得不那麼超值了。

將M3電子輔助系統關閉後,Steve Sutcliffe開得直呼過癮。 

BMW M3搭載了一具擁有425匹馬力的雙渦輪增壓直6引擎,無論馬力或扭力都比 Audi RS3或 Civic Type-R還要強。M3的價格比 Audi RS3高1,500英鎊,比 Civic Type-R高2,500英鎊。Steve Sutcliffe認為沒道理會輸給另外兩台車。 Steve Sutcliffe將電子輔助系統關閉,利用精準的油門控制車輛的動態。雖然有輕微的轉向不足現象,但快速的轉向與絕佳的剎車以及變速箱系統讓 M3展現絕佳的實力。

BMW M3搭載了一具擁有425匹馬力的雙渦輪增壓直6汽油引擎。


M3的單圈成績為46.7秒,還是比Civic Type-R慢了0.2秒。Steve Sutcliffe難以相信 BMW M3竟然無法超越 Honda Civic Type-R的紀錄。雖然 BMW M3的駕馭樂趣非常高,但在一些急促的彎道中卻沒有 Civic Type-R來得迅速,而 Civic Type-R的直線加速也是一樣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