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Civic Type R (EK9) 點解仲要咁鐘意你?



有 時確實不太明白,本地的日本車迷何解仍非常迷戀90年代的兩代Civic(EG與EK),畢竟推出至今有近20多年,儘管不乏「冇事故」又直版原裝的一流 好盤,但只要你駕駛過或坐過新近推出的歐洲車,實在不會苟同其過時的設計,例如剛性不足的底盤、車身,引擎低轉爆發力普普通通……


你可能會話,Civic嘅嘢……

轉 眼來到2014,本田已嚷著來年夏季推出最大馬力達300ps的新一代Civic Type-R,且要配備2公升Turbo引擎,又說要在紐布靈北圈刷新FF車最快紀錄,有時覺得這樣的Civic Type-R實在太沉重,要背負重振家聲責任,獨個對付一眾德法Hot Hatch,相比之下,壽命只有3年的元祖Civic Type-R就輕鬆得多。

問這部2000年尾期的EK9R車主Geoffrey,點解遠道從日本搜羅心頭好,他簡單幾個字回答,夠輕、夠快、他亦表示好喜歡這種名為phoenix yellow的車身顏色,所以決心要搵一部。過去一段時間,他先後數次在日本中古車拍賣網bid EK9R,但僧多粥少,遇到有些「4分車」或「4分半」,成交價旋即被推高,在理智戰勝熱情的情況下,Geoffrey決定「唔再追」,靜心等待機會。

他坦言,是次成功bid得名車歸,都是懸於一念,眼見成交價已屆自己的上限,本打算收手,姑且多出最後一口價,結果另一準買家放棄,Geoffrey成功實現夢想。


這 部EK9R的狀態相當好,Geoffrey特意在車輛抵港後,交由汽車技師鑑定,證實「無事故」,儘管車輛來自日本較北地區,但相信上手車主相當「錫 車」,努力保持「全完裝」,且未有跡象顯示車輛曾長時間在雪地行駛。我們翻查過來自日本及請教具有進口日本經典車的用家,據知目前EK9R在日本的網上成 交價,折合約為12至14萬港元,估計連運費及一連串香港課稅開支,埋單隨時要22至23萬。難怪Geoffrey話,值唔值,都好睇你係唔係咁鍾意 EK9R。

拍攝當日,我們只能以乘客身份去感受,這部EK9R的冷氣制冷力仍然很強,即使車身被曬得滾熨,不消兩分鐘,車廂已透心涼。Geoffrey話最怕整污糟對Recaro桶座,所以老早已買定一對狀態相對較遜色的,打算與原裝車的兩張對調,「靚嘅收好,粗嘅留來日常坐」。

訪問完結前,Geoffrey建議有意從日本購買EK9R的有心人宜趁早行動,因為當地企理的放盤愈來愈少,而成交價亦正有上升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