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DC5』&『CL7』專用極力子介紹全攻略


傳動之重視 DC5與CL7專用的Exedy強化Clutch

  很多人都知道極力子是手波車中用來傳達動力的媒體,而極力子的接合力是非常影響汽車所發揮的性能,若然汽車本身的馬力強大,沒有一套優良的極力子作配 套,引擎所輸出的動力就因極力子未能與引擎作完美接合而令動力流失!所以坊間出現多類強化極力子。來自日本的Exedy大金極力子強化專家,近年就主力針 對某幾款引擎及波箱,推出強化極力子套裝,今次就率先介紹專為DC5及CL7安裝的Exedy強化極力子套裝!   
  Kit Racing負責人阿佬介紹Exedy Black Jack系列強化極力子套裝
  
  「日本極力子專家Exedy大金近期就特別為DC5、CL7及GD1的波箱系統推出一set名為「Black Jack」的強化極力子套裝。此套極力子的特點就是飛輪、極力子碟、極力子總承的直徑擴大,同時更將飛輪作偷輕及加工平衡,好處就是可將引擎所輸出的動力 完全傳送出來!就以CL7所安裝的Exedy飛輪、極力子碟、總承的直徑size與原裝品比較,原裝CL7的飛輪重量為6.4KG,而直徑220mm,大 金強化產品重量為2.9KG,重量足足輕上3.5KG,而直徑增大20mm擴大至240mm,以上做法可大幅度加強引擎傳動力及可令引擎轉數爬升更快!現 時日本等地N2000賽事中的DC5出賽戰車,都已經改用此套強化系列,信心得到保證!」
  
  
Exedy Black Jack 強化極力子套裝輕飛輪size比較


對應車款原裝飛輪重量Exedy原裝飛輪直徑Exedy
DC53.8KG2.9KG220mm240mm
CL76.4KG2.9KG220mm240mm
GD17.25KG4.2KG190mm200mm

  
  Kit Racing負責人阿佬
  
  改裝強化極力子的好與壞
  
  「比起原裝極力子,強化極力子有兩個地方是明顯強化了。首先是磨耗材料採用了高磨擦系數的款式,務求提高極力子碟的咬合力。大多數原裝極力子碟一般都 會採用質料較柔軟但操控性良好的非石棉材料製造,不過溫度一旦上升,摩擦系數就會急劇下滑,故此很多時都可適合經提升大馬力的改裝車安裝。因此強化極力子 的磨耗材料多數都會採用高溫時仍能保持高磨擦系數的metal製品或是採用溫度愈高摩擦系數愈大的carbon製品。另一點是總承壓力碟的力度提升,即是 總承彈弓的力度,這些都是強化極力子的改良點,總承彈弓的質料、厚度、長度、槓桿等均已改良適合更大馬力輸出需要!雖然強化極力子比原裝更能有效地傳送龐 大馬力,但也並非毫無缺點。Metal製的極力子碟會較難操控,因為壓著力愈大,腳踏感力度也會增大。」



※CL7、DC5專用:
此套Exedy Black Jack強化極力子套裝,可選擇圓碟式設計強化極力子碟或三瓣式設計強化極力子!


※此套Back Jack極力子碟直徑達240mm。

※三瓣強化極力子碟。

※強化圓碟。

※極力子碟與飛輪的磨合接觸面面積完全用盡。

※Kit Racing負責人阿佬

※Fit 1.5 手波專用Black Jack強化極力子套組。


※極力子總承碟盤面積由原裝190mm增大至200mm。


※Fit 1.5 Exedy飛輪重量只有4.2kg。



※N2000賽事中的DC5戰車

※N2000賽事中的DC5戰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