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中女空姐變剩女「不怕,我覺得自己條件不差。」

「之前有段時間都著急過,因為那時都接近三十歲,可能還差兩年,有想過不如降低自己要求,去看看不同的人。」任職空姐的Annie(32歲),因為經常飛兼工作時間顛倒,很少機會認識異性,已單身了四年。 會否覺得孤獨?「不會的,因為我比較深閨,很少外出,所以我看不到這一面,哈哈哈。單身的唯一壞處,就是當半夜有什麼事時,朋友不能理會你時,唯有自己照顧自己了,哈哈哈。」 會否擔心嫁唔出?「嫁唔出?我覺得這些是注定的,我不怕嫁唔出,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是太差,當然就算自己條件不差,有份好工作,也不一定會好,但我覺得真心換真心,雖然想法天真,但我相信會有真心的人。」 但Annie承認,找一個真心的人是很難,「難的,找一個真心的人是難的。以及我覺得真的要合得來,本身要找另一半,已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感情方面她順其自然,「其實都沒所謂,都是順其自然,有時真的想得太多,自己會很累的。」 Annie又認為,女人即使到了適婚年齡還是一人,也不需要羞愧,「我覺得不需要這樣,因為我知道數年前有『剩女』這名詞,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剩』的,因為我不是剩下來的,因為我是父母送給我最獨特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不應為沒有伴侶而羞愧。」 就算真的嫁唔出,她也覺得沒所謂,「嫁唔出不是最慘的,我覺得還有朋友,還有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