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我大肚,我要坐Business Class」孕婦買平票要貴座位,飛機上發難

「我是孕婦!我應該坐Business Class,其他公司都會安排我坐Business Class,Economy Class太狹窄我會好不舒服!!」 一名孕婦持Economy Class機票,卻要求免費升級坐Business Class。 看了這個 post,得知 priority seat(商務艙)有這樣的解釋後,真心覺得大開眼界。同樣地在網民眼中,也覺得傻了眼。 尤其有不少曾為孕婦,又或者媽媽級網友不值這位霸親孕婦所為,並提到自己 「懷孕七個月時也是搭經濟艙,沒有任何不舒適啊」、 「這招去騙沒懷孕過得或許可以,但這樣子真的太『仗勢』了。」 網民鬧爆:為她的孩子感到悲哀 東京飛往台北的航班上,頭等艙,商務艙是客滿,但經濟艙還有零星幾個空位 起飛後,各個艙正要準備餐點的服務,我剛跨過商務艙要前往經濟艙時, 此時一位來自台灣的小姐約不到30歲樣攔阻下我 「你是座艙長?我有事必須向你反應」我請她到廚房說,以免打擾到其他乘客。 她很堅持要在這商務艙的走道上吵,就要所有乘客聽到她的訴求 小姐說道,我是孕婦! 是喔,真的看不出來,身材還是很美好的,不過如果懷孕是妳想要的,那恭喜你!  小姐再次說道,我是孕婦,我懷孕四個月了! 那很好,很棒,恭喜你! 小姐有點不耐煩,口氣很不好,我是孕婦,我是孕婦,我是孕婦,我應該坐在商務艙,你們商務艙應該有博愛座是讓孕婦坐的啊,你怎麼沒安排我坐到商務艙! 商務艙?博愛座(priority seat),是啊,這商務艙都是priority seat,因為乘客都有付較多的錢,所以他們確實是比經濟艙有更多的priority. 小姐開始大聲,我是孕婦,孕婦很辛苦的你不知道嗎? 小姐,孕婦真的很辛苦,但是讓你懷孕的不是我啊,你這樣的動怒會影響到妳肚子裡的小baby喔,有什麼需要幫忙請你好好說! 小姐說著,我是孕婦,搭別家航空公司,他們商務艙都有博愛座,她們會因為我是孕婦讓我坐在商務艙,可是你們公司怎麼服務這樣差,完全沒有把我放在商務艙的博愛座,還要我親自來這和你吵,太爛的服務,我一定要投訴你們公司。(OS:你就直說你要免費升等到商務艙吧,還玩這一套)! 小姐,別家航空怎樣對你我是不清楚,但是機上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沒有人知道你是孕婦, 還有機上是有商務艙,沒有博愛座,而商務艙雖然叫(priority seat),是指乘客多付了錢要較大較舒服的座位, 它不是妳在台灣捷運上那種要讓位老弱婦孺的那種博愛座,這妳可能有誤解喔! 小姐再說道,我是孕婦,你們有沒有同理心,有沒有同情心,讓我坐在那狹小的經濟艙,很不舒服耶? 你看到了,這商務艙每個位子都坐了人,這每個座位都是他們多付費才能享用的舒適位子,為了妳的小寶貝的安全舒適,你下次搭飛機可以買商務艙的座位喔! 小姐眼看用了所有招數,就是沒有機會坐上商務艙。她更大聲的說, 我是孕婦,我是孕婦耶,這些坐在商務艙的人竟然一點同情心都沒有,沒有人要讓位給我這可憐的孕婦,你去給我做廣播(指著空中老爺),去尋找有愛心,願意讓位的好人,我不相信,一定有人會讓位的。 小姐這樣的廣播不是太恰當,我們沒有任何權力去要求乘客讓座給你,這是他們多花錢才可以享受到的啊! 我不管,我是孕婦,你們應該要有同情心讓我坐在博愛座(priority seat),去給我廣播,一定有人會讓位,我是孕婦! 這莫名奇妙的廣播可能會讓商務艙的乘客不愉悅,而且這真是一個不專業的廣播,但孕婦小姐似乎不會打退堂鼓,回到那屬於她的經濟艙座位。 好吧,公司也沒特別規定什麼廣播不能做,小姐你確定你要空中老爺做這樣的廣播嗎? 去給我廣播,我不相信你們這些人(指著商務艙的乘客)這樣沒有同理心,不願讓個博愛座給我這孕婦。 其實在商務艙的旅客已經對她的言行感到反感,但小姐不怕丟臉,好吧,就應你要求做了以下廣播。 「Ladies and Gentlemen in the business class cabin,currently there is a young pregnant lady and her 4 months embryo from economic cabin are in need a priority seat from the business class ,any kindness stranger would yield the seat the pregnant lady and the 4 months embryo will be appreciated" 中文廣播我也說了 「商務艙的旅客,目前有位來自經濟艙懷胎四個月的孕婦小姐,基於讓她的胎兒感到舒適必須乘坐商務艙的博愛座,任何善心人士願意讓位的話,這個四個月的胎兒及寶寶的媽咪會無限感激!"。 此時商務艙的乘客七嘴八舌,「瘋了嗎?商務艙那有什麼博愛座?「4months embryo will appreciated ?funny" "我們付錢的為什麼要讓座?""孕婦所以呢?為了舒適及胎兒安全該自己買商務艙的座位啊,莫名奇妙!""priority seat in business for pregnant lady?crazy!", 當時商務艙有美國人,日本人,台灣人,看到剛剛那位孕婦小姐的爭執及聽到廣播,反應相當不好,小姐你看到了,飛機上沒有博愛座,輿論讓孕婦小姐知難而退回到她所屬的經濟客艙。 由於當天經濟客艙沒有客滿,我跑到經濟艙調出一排三個空位給這位懷孕四個月的孕婦, 小姐,為了你肚中四個月寶寶安全及舒適著想,飛機上沒有博愛座(priority seat),如果下次要搭飛機為了寶寶的安全舒適請購買商務艙座位。 孕婦小姐受到輿論有點羞愧的回到自己經濟艙的座位,而她也另一種協助,讓她並沒有太受傷,雖然孕婦小姐沒有一句謝謝,但最後是平靜的回到台北。 寶寶的媽咪啊,孕婦真的很辛苦,搭飛機更是痛苦,但是飛機上沒有博愛座,真的沒有人應該讓位給你。 食親財黑的孕婦小姐,只因個人的利益,最後反而因為輿論而知難而退,這樣的態度真的是不可取啊! 機上的空服人員都會盡其所能協助乘客,真的不需要用這種強烈的態度啊! 網民一致鬧爆該名孕婦「恃肚行兇」之所為。 Hsiao:為他的孩子因為有這種母親感到悲哀。 李:想坐商務艙就多付點錢…、這個女人真的可以當媽媽? Elsa:自己在訂票時就該選買商務艙,為甚麼航空公司要無條件幫您升等,懷孕4個月了不起啊~真的頭腦有_!別再跟人說您是逮丸郎,丟臉! 林:真想看看她爸媽長甚麼樣子,怎麼教出來這樣的女兒,再來真想看看她將來生的小孩又會被她教成什麼樣子⋯⋯ 姚:要是真的在乎小孩一開始就會買商務艙了,像這種可以理所當然做出無理要求的人真的令人感到無比的厭惡。 Shuying:有一種病叫聖母病,覺得懷孕或當媽媽都很了不起,以為自己是聖母懷著耶穌,要全世界都讓著她和她的小孩,不幫著寵她的小孩都有罪、自私、愛計較。 陳:飛機上也有博愛座啊?我以後搭飛機要拿拐杖了! 玉英:把無理當合理,空中老爺辛苦了。 Yu:太扯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沒錢就不要想硬凹好嗎?這位孕婦給肚子裡的孩子一個非常糟糕的胎教。 鄭:那小孩長大了 有點擔心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